2022/04/17復活節,因為我的見證~看見上帝使基督復活,哥林多前書15:12-19、50-58(逐字稿)

2022/04/17復活節,因為我的見證~看見上帝使基督復活,哥林多前書1512-1950-58(逐字稿)

台北公舘教會,王豐榮牧師

 

禱告  聖靈請您來,進入我們的心,柔軟我們的心思意念讓我們領受您話語的同在。

 

前言

  哈利路亞耶穌已經復活,耶穌復活顯現給學生看見,多馬懷疑要親自觸摸耶穌。耶穌說那看不見得就相信的人多有福氣。經過2000年對耶穌復活仍然懷疑的人不在少數,有人不相信、有人不覺得耶穌與他的生命有相關。基督徒堅定相信耶穌復活嗎?是否親身經歷~讓耶穌的復活成為幫助。

 

經文: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動搖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,你們知道,你們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。(林前15:58

 

聖經:

保羅對復活的見證 林前15:5-11

  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;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,還顯給彼得看,又顯給十二使徒看,後來一次顯給五百多弟兄看,其中一大半到現在還在,卻也有已經睡了的。

  以後他顯給雅各看,再顯給眾使徒看,最後也顯給我看;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。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,不配稱為使徒,因為我曾迫害過上帝的教會。

  然而,由於上帝的恩典,我才成了今日的我,並且他所賜給我的恩典不是徒然的。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;其實不是我,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同在。無論是我或是其他使徒,我們都如此傳,你們也都如此信了。

  保羅遇見復活的耶穌,也為耶穌面對生命的迫害,保羅如此傳弟兄姊妹如此信。耶穌的復活是基督信仰的核心,如果沒有復活,我們的信仰基礎就崩壞。


 

  本段經文探討一個問題:如果耶穌沒有復活會發生甚麼事?

 

如果耶穌沒有復活:哥林多前書15章

1.罪沒有得赦免:

2.對死亡恐懼:

3.彌賽亞還沒有來:

4.耶穌白白受難:

5.沒有賞賜聖靈給我們:

6.耶穌不會第二次再臨:

7.我們的信仰是徒然的:

 

1.罪沒有得赦免:無法看見自己的罪、罪無法得到赦免。

  洗禮的信仰告白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罪,願意倚靠主耶穌救贖的功勞,罪可以得潔淨。透過反省可以看到我們的罪嗎?我們看到知道的罪,有多少不知道的罪沒有得赦免。反省是反省道德上的缺陷,但是真正罪的本質需要透過耶穌潔淨。耶穌沒有復活,代表救贖的計畫沒有完成,耶穌仍然在十字架上,死了沒有復活。沒有耶穌的寶血潔淨,我們無法真正知道自己的罪在哪裡。

 

2.對死亡恐懼:因為沒有人告訴我永生的門。耶穌說為我們去預備地方還要接我們過去,耶穌沒有復活他說的話就變成謊言,他沒有到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。在告別式上的安慰是虛假,因為相信死後有生命的那些睡著的人沒有盼望,不會再相見。我們只有停留在永遠的傷痛中,因為我們無法再相見。

 

3.彌賽亞還還沒有來:猶太人期待的彌賽亞沒有來,他們需要繼續期待救世主的來到,我們回到舊約的禮拜獻祭的儀式,因為耶穌的受難無法洗淨我們的罪。信仰當中繼續充斥異端,不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。

 

4.耶穌白白受難:釘在十字架的苦難沒有意義。白白的受苦,因為百姓沒有看見盼望。

 

5.沒有賞賜聖靈給我們:耶穌沒有顯現,也無法再次賜下聖靈與我們同在,天父愛我們但是力量無法在世界上傳遞。

 

6.耶穌不會再來:因為他已經死了在墳墓中。

7.我們的信仰是徒然的:牧師的講道只是道德生活的安慰,無法帶出力量。只是勸人為善不要作惡,不然會受到上帝的懲罰。

 

但是耶穌已經復活:

1.我的罪因為耶穌為我受苦,流下寶血完全救贖的工作。

2.耶穌已經戰勝死亡,我對死亡不感到恐懼,在耶穌裡死的人必定復活,他的靈魂要蒙上帝拯救。我對死亡不恐懼,因為我們知道要與親人再相見。

3.彌賽亞已經來到:耶穌就是那一位彌賽亞,沒有第二位。不被異端影響我們的心

4.耶穌沒有白白受難,祂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,苦難過去榮耀將臨。

5.耶穌賞賜聖靈給我們,成為我生命的力量,聖靈教導我每天生命的方向。

6.耶穌會第二次再臨:在耶穌在臨前,我承擔使命把握機會為主做見證。

7.我的信仰是有意義的:因為復活的大能每天充滿我,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,每天都是復活節。

 

  一群宗教信徒的朝聖之旅,回教徒看到穆罕默德的墳墓、佛教徒看釋迦摩尼的墳墓,這些地方都成為聖地,只有來到耶穌的墳墓是空的墳墓,耶穌不在那裏。您要選擇的信仰是教主的墳墓,或是勝過死亡的主耶穌基督。

 

  今天耶穌仍然活在2022年的今天,在烏克蘭戰爭的現場。因為東正教會的神父仍然在戰地為每一位戰士禱告,為罹難的戰士祝福安葬。雖然面對死亡,仍然相信主耶穌掌權在這個地方,和平正義必戰勝邪惡的侵略。

 

15:55-58 「死亡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?死亡啊!你的毒刺在哪裏?」死亡的毒刺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上帝,他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

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動搖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,因為你們知道,你們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。

因為我的見證~看見基督繼續復活在今日,您的生命如何讓人看見耶穌復活?

  讓耶穌繼續活在2022年的今天。

 

一、讓聖靈充滿你的生命。

約翰福音14:25-27  我還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,已對你們說了這些事。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把一切的事教導你們,並且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給你們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

 

  一位牧師分享透過聖靈禱告的經驗:牧師每天安靜在上帝面前禱告、讀經、閱讀屬靈書籍。不做太多計畫,就是安靜等候神,求聖靈告訴我今天的工作進度、這個禮拜的工作進度。有一次聖靈感動去關心未信者的家庭~一個婚姻有衝突的家庭,關心先生、關心妻子他們都不講話。牧師就是很有耐心地到家庭為雙方禱告。牧師說只有耶穌可以拯救我們的家庭,您願意信耶穌嗎?孩子信耶穌、爸爸信耶穌,後來媽媽也柔軟相信耶穌,告訴牧師因為先生外遇讓她心很難過,求耶穌醫治她。後來孩子做見證,說爸爸生命改變了,過去爸爸回到家就是在房間打電腦,現在都會陪伴他們一起看電視。這是聖靈的工作,不是牧師的功勞。牧師分享:只要願意謙卑順服聖靈的帶領,聖靈會告訴我們應該做甚麼,不用急、不用擔憂。緊緊跟隨聖靈。生命忙碌要抓到重點,讓聖靈成為您的幫助。

 

二、彼此相愛

約翰福音13:34-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你們若彼此相愛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

 

  信耶穌的教會,是要活出復活耶穌的見證,一個充滿愛的地方。所以教會內的紛爭、弟兄姊妹的不合,會讓人懷疑耶穌還這個地方嗎?耶穌告訴學生您們要合一、要彼此服事彼此洗腳,那要當領袖的人要先學會當僕人,不要爭取大位。求上帝的智慧光照我們,不是求自己的利益乃是求上帝國的利益,願祢旨意成全。在教會團契中彼此真誠的關心,就是活出復活耶穌的表現。

 

三、勝過勞苦重擔

哥林多前書15:58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動搖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,因為你們知道,你們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

 

  保羅安慰弟兄姊妹您們要彼此堅固,互相鼓勵,不要因為這些話語害怕懷疑,初代教會很多人否定耶穌、懷疑耶穌是否有復活,無法用理性了解肉體復活的生命如何運作。復活節最常用的象徵就是蝴蝶的變化,從毛毛蟲àà蝴蝶。如何看見肉體的改變。傳福音都會遇到挑戰與困難,教會的建立也是有挑戰的地方。我們就是盡心盡力為主做工,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。

 

回應與挑戰

您想過如果耶穌沒有復活的問題嗎?

您是否讓耶穌繼續活在我們的心中、我們的教會。

一同經歷復活的大能,因為您的用心,願意為主作見證、生命的改變。耶穌繼續在台北公舘、您所居住的地方,繼續活著因為眾人在您的生命中看見耶穌。

 

一、讓聖靈充滿你的生命。

二、彼此相愛

三、勝過勞苦重擔

 

禱告  聖靈幫助我們,成為我們的力量,每一天見證主耶穌的復活。(30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