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9-09蔡壬申弟兄告別禮拜講道,生命中的好朋友,詩篇23篇

 

2023-09-09蔡壬申弟兄告別禮拜講道,生命中的好朋友,詩篇23

台中力行教會,王豐榮牧師

 

願主耶穌平安與家人同在,特別求主安慰。

能認識您們都是上帝的恩典,從54日蔡弟兄預備去醫院治療我們到家中關懷探訪,711日前往醫院作病床洗禮。這一段過程都有上帝的保守,在這100天的治療中。看見您們對父親的愛,連護理人員都印象深刻,看到我們的家庭很愛父親。在洗禮之後有12天的時間可以平安回到家中休養。我們也經歷了是否要積極治療的討論,我們都希望不要讓父親不要那麼痛苦。與蔡家人談話的過程中,看到我們家充滿著愛與關懷,家人彼此扶持照顧。這真的是很難得美滿家庭。

 

在最困難的時刻透過親家楊淑華姊妹的介紹,願意接受洗禮,讓主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,接受這條通往天堂的道路。今天我用「生命中的好朋友」為題目彼此分享。在您的人生會遇到很多朋友同事同學,那些人會成為的好朋友。

 

1、願意無條件力挺您的人

2、願意嘮叨提醒您的人

3、願意和您分擔苦惱、分享快樂的人

4、願意欣賞您的長處的人

 

在成長中,我們的家人有這樣的特質,爸爸媽媽一定挺我們到底,在怎麼困難家庭就是避風港。

 

人生一定要深交的4種朋友們

1.欣賞您的朋友:在您窮困潦倒的時候鼓勵您、幫助您。

2.有正能量的朋友:會在您傷心難過的時候陪伴您,開導您。

3.為您領路的朋友:願意無私引領您,走過泥濘,迷霧。

4.會批評您的朋友:時刻提醒您,監督您,不希望您的人生路走的磕磕絆絆。

 

在您生活中是否機會認識基督徒的朋友,他是否帶給您信仰的正能量。

聖經描寫那一位保護者是牧羊人,我們是他的羊群。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

 

這位牧者有三個重要的工作

1.餵養:讓我們肉體飽足,帶我們到青草地、到可安歇的水邊。讓我們的肉體不缺乏

我必不致缺乏。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

2.保護:雖然有危險保護我們經過
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,你的杖、你的竿都安慰我。5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,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
3.引導:帶我走正確的道路,知道天家的道路。

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

 

歡迎來到教會認識這位好朋友,成為您一生的幫助。

牧人知道自己所看管的每一隻羊的名字。他們熟知羊群的一切牠們的特性、外形特徵和偏好。一個好牧人,從來不會撇下自己的羊。若沒有牧人,羊群就會迷路。只要有牧人同在,羊群的生命就有保障。

 

您有好朋友嗎?歡迎多一個基督徒的好朋友,他可以常常為您禱告。

 

懷念壬申弟兄在家庭成為父親,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與幫助,特別在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都安慰我們、陪伴我們。聽到女兒說每一天都會回到家吃飯,吃父親預備的晚餐,這是當女兒最幸福快樂的事情。

 

願上帝祝福我們的家庭,讓這樣的愛繼續分享流傳。

 

禱告  願上帝的安慰平安臨在家庭中,雖然父親離開充滿不捨,但是我們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何等的美好。在耶穌寶血的遮蓋中,蔡弟兄領受救恩,他的靈魂得救,要在天上永遠與愛我們的天父同在,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門。(12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