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11-11姚明淮弟兄告別禮拜,在耶穌裡得新生命

 

2023-11-11姚明淮弟兄告別禮拜,在耶穌裡得新生命,約翰福音1125-27

 

25耶穌對她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26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」27馬大對他說:「主啊,是的。我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。」

 

秋香姊妹、成昊、成君,願主耶穌的安慰與您同在。

  姚伯伯經歷中國內戰,12歲從山東離開家鄉到外地求學,22歲隨國民政府來到台灣。在學生時代就接觸耶穌福音信仰,一生有上帝的安排在他的生命中,不論在警官學校外文系就讀、調職到埔里認識秋香姊結婚。搬家到台中、在高雄工作,在人生的路程有家人彼此相伴,特別晚年時間,秋香姊也付出很多心力照顧姚伯伯。願上帝紀念我們家人所做的一切照顧。

 

  耶穌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」

  面對死亡我們心裡會有許多憂傷,因為親人離開之後,就無法再相見。但是耶穌要給我們復活的盼望。

  耶穌說這段話的背景,是耶穌的好朋友馬大、馬利亞的弟弟拉撒路死了,起初他生病了很嚴重的病,希望耶穌趕快來幫助他醫治他,可是耶穌太忙了,一時間無法趕過來看他,只有跟來通知的人說:「拉撒路的病不至於死,而是要榮耀上帝,並且使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。」。

  耶穌沒有馬上去醫治,在所住的地方停留了兩天,到達伯大尼,拉撒路已經死了,而且埋葬了四天。身體都臭了。馬大出來迎接耶穌,很有信心地告訴耶穌說:「主啊,要是你在這裏,我的弟弟就不會死!22但是我知道,甚至現在,無論你向上帝求甚麼,他一定賜給你。」

  耶穌告訴她:「你的弟弟一定會復活的。」馬大說:「我知道在末日他一定會復活。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復活,就是生命。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仍然要活著;26活著信我的人一定永遠不死。你信這一切嗎?」27馬大回答:「主啊,是的!我信你就是那要到世上來的基督,是上帝的兒子。」

  馬大相信,有一天我們都會復活,但是耶穌要告訴他今天他就要復活!

馬利亞說:「主啊,要是你在這裏,我的弟弟就不會死!」

 

  我都很希望耶穌在我們生病的時候,就在我們的身邊,醫治我們,醫治我們肉體的疾病、醫治我們心靈的憂傷。要是耶穌在拉撒路就不會死,我們面對疾病與死亡心裡都有很多無奈,無力去面對這些突發的狀況。

 

但是耶穌說我就是復活,我就是生命,我們可以體會到這樣的力量嗎?

  回復生命(復活)的神蹟目的並非爲了要讓家人在歡樂中重聚,也不是要讓耶穌沉醉在家庭歡樂中,而是要叫馬大一旦相信就能「看見上帝的榮耀」。看見上帝的榮耀,在疾病得到醫治、在困難得到解決、在生命得到安息的時刻,都有上帝的榮耀。

26活著信我的人一定永遠不死。

 

主是復活,也是生命。

耶穌可以給我們永生。Jesus has power to give us eternal life.

 

你有遇見復活嗎?我有看到,曾經教會有一位老姊妹,在加護病房宣告時間已經不多,牧師過去為他禱告,身體慢慢好起來,後來出院回到家中,平安度過三個月才安然離世。重點不在時間的長短,而是每個家人經歷復活的大能。珍惜彼此相處的甜蜜時光。

 

您有經歷復活的大能嗎?當您遇到困難得到解決,遇到病痛有醫師的技術幫助我們對症下藥。這都是復活的大能。耶穌要讓我們的生命看見祂的榮耀。

 

  今天我們送別姚伯伯,我們也要看見上帝的榮耀,秋香姊細心照顧陪伴,家人的照顧,讓姚伯伯可以平安在家中安息,這是上帝極大的恩典。因為在這個時代,我們無法照顧家人,必須安排家人住在安養院,心中有很多捨不得。可以在家照顧真的很不容易,特別秋香姊年紀也很大,每天的陪伴照顧,需要很大的耐心。

我們也在這樣的照顧中,看見上帝的榮耀。倚靠信仰、倚靠上帝每天的大能,我們才有力量面對每一天的工作。

  願上帝幫助每一位家人弟兄姊妹,經歷復活的大能。

耶穌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」永遠不死,永遠充滿生命力。(1553)

入殮禮拜:打完人生美好的仗  提摩太後書46~8

6我已經在被澆奠了;我離開世界的時候已經臨到了。7那美好的仗,我已經打過了;該跑的路程,我已經跑盡了;當守的信仰,我已經持守了。8此後,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主——公義的審判者要在那一天回報給我的;不僅給我,也要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。

 

得勝的凱歌

 1. 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”

一生也實在為福音的真理打了多次美好的仗。人生的風雨經歷,有上帝作伴

  2. “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”

人生馬拉松堅持到最後一刻,有朋友相伴

  3. “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”

活出上帝的話語,一生成為美好見證。聽上帝的話,做上帝的事。

  4. “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”

得著最後的榮耀。

感謝有家人互相陪伴,在歡笑悲傷都彼此鼓勵。

 

 

火化禮拜:與主一起同活 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-18

13弟兄們,至於已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14既然我們信耶穌死了,復活了,那些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,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。

15我們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: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來臨的人,絕不會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。16因為,召集令一發,天使長的呼聲一叫,神的號角一吹,主必親自從天降臨;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,17然後我們這些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,在空中與主相會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18所以,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勉。

 

  耶穌為我們預備地方,我先在耶穌裡面睡了,時候到了,我們都要一起醒來。

在上帝預備的天堂永遠同在。

我們有盼望,不要憂傷、不要失去信心。


 

安葬禮拜: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詩篇23

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、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5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 

牧羊人愛祂的羊,為我們預備地方。

有人照顧陪伴何等幸福。

在信仰當中得到生命的目標。